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刘基传达“两会”精神
更新时间:2009-03-25 00:00:00  |  供稿:学院办公室   |  点击次数:8239次

   

324下午,全国人大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基教授在学院学术会堂传达“两会”精神。学院院长萧泰,副院长倪志新、李元旦、王剑波出席了会议,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建忠主持。

会上,刘基书记就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情况、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甘肃代表团的讨论和建议以及温家宝总理参加甘肃代表团讨论的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传达;并就西北师范大学省部共建作了扼要的介绍。

 刘书记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国家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的严峻形势;对2009年工作任务做了全面部署,体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符合广大人民的愿望,是一个实事求是、关注民生、科学发展的好报告。这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具有重大意义。

刘书记说,会议期间,他继续就西部地方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的稳定和建设问题提交了专题建议。他建议,西部地方高校的人才流动不能是无序的,而应建立高层次人才流失的相应补偿机制;建议中央对西部高校实施倾斜性财政投入政策;建议建立稳定现有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西部地方高校工作的较为优厚的工资待遇和补贴机制;建议加大对西部地方高校高层次人才的特别项目资助力度;建议建立国家科研资源和经费向西部地方高校倾斜、合理配置的长效机制。

报告会上,刘书记还就甘肃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西北师范大学的相关精神作了简要的通报。希望学院的全体师生,借助机遇,带动和促进知行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张建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基书记的报告既有对“两会”概况的介绍,又有对某些政策出台背景的介绍;既有对政府工作报告核心内容的讲解,又有对总理关心西部、关怀甘肃情况介绍。讲解中有体会,介绍中有感想,评论中有数据,数据中有信心、有希望,报告中提到的许多数据、信息、政策和问题,是我们平时学习中见不到,容易忽略的问题。通过深入细致全面学习、理解和把握“两会”精神实质有重要指导作用,对我们满怀信心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上水平,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上台阶,鼓足了干劲,树立了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