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团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寄予当代青年“四点希望”座谈会
更新时间:2009-05-05 00:00:00  |  供稿:学生处   |  点击次数:9792次

           

 

 

200954,学院团委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纪念“五四”运动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寄予当代青年“四点希望”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剑波同志,经管系主任许信胜教授,院长助理、学生处处长董捷同志,学生处副处长李阔同志,院团委、学生会、各系团总支负责老师及部分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团委书记刘政君老师主持。

会议围绕“新时期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当代大学生如何理解和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寄予当代青年‘四点希望’”等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和座谈。外语系、中文系、经管系、电信系、法律系、艺术系、数学系、院团委、学生会的学生代表和部分老师代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他们从“五四”运动的现实意义说起,从加强自身道德修养的角度谈如何做新形势下的有为青年,有的谈如何进一步提高学习成绩,有的谈如何更好为青年同学服务。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交流了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心得。

数学系毕业生张同学,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当代青年在向灾区捐款、奥运火炬传递等活动中表现出的爱国精神,他认为当代青年学生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中文系毕业生杨延荣同学则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到西部偏远落后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他还说自己已经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项目,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胡总书记的“四点希望”。

座谈会上,经管系主任许信胜教授,院长助理、学生处处长董捷,学生处副处长李阔等老师也畅谈了他们对“五四”精神和总书记“四点希望”理解,并勉励同学们要全面理解新时期“五四”精神的内涵,对照总书记的“四点希望”,树立爱国情怀,勤奋学习,把知与行结合起来,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更好地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1] [2]  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