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学院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21-07-13 16:24:28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5935次

7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来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并列席参加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教育厅党史办干部张军列席巡听了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副院长王剑波、纪委书记海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邢永祥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邢永祥代表支部报告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对各自做出检视剖析,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央指定的4本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谈各自的心得体会、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是否落实做到位等方面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每名党员查找原因,做出整改承诺以及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

期间,巡回指导组还查阅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刘玉泉点评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学院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高度重视,学习中体会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敞开心交心,比较到位,能够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精准聚焦,会议达到预期效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组织生活会后的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要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各级党组织要在学院转设期间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无止境,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指定的必读书目做到深研细读,入脑入心。三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基层党支部学习、邀请专家解读辅导等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谋划如何将“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