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系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大学生讲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05-14 23:18:06  |  供稿:经济管理系第一党支部  |  点击次数:4281次

2021年5月12日下午,经济管理系第一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在西霞楼202召开了以“党史学习教育及大学生讲思政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常精彩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常精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文件精神,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要求。常精彩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引导大学生党员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党员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赵怡安同志主讲的《青年毛泽东是怎样成长为一名马克思主义者的》专题,讲述了青年毛泽东的成长历程。谁的青春不迷茫?从毛泽东‘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仰天长问,‘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浩然壮气,再现了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对于大学生党员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根源、丰富内涵、实践逻辑、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具有现实意义。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就上述两位同学讲授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