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 ——学院举办“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技巧与方法”学术讲座
更新时间:2021-05-14 23:11:34  |  供稿:教务处  |  点击次数:4229次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教务处邀请国家级国家级普通话测评员,省级普通话复审员曾文君老师于5月12日下午16:30在学术会堂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主题为“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技巧与方法”的学术讲座,学院近3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曾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评分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以及我院学生实际,主要从单音节字词、多音节字词、朗读、命题说话四个方面对学生在测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学生进行了训练方法与技巧方面的辅导。讲座内容翔实,举例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用技巧,极具针对性,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使同学们获益颇多,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