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更新时间:2021-05-12 22:44:53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4722次

怀揣着对红色革命圣地延安的敬仰和向往,5月12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中层管理干部培训班第二批学员接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接力棒,追寻初心、一路向东,开启了延安红色教育之旅。

五月的延安,绿树成荫、红旗漫卷、生机盎然,处处都能感受到革命圣地、红色之都的魅力。红色基因这枚信仰的种子,在延安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中蓬勃发展,构建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当晚召开的开班仪式上,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延安润泽东方文化培训中心顾问杨正社同志包涵深情地向学员们介绍了延安,欢迎学员们走进延安、融入延安,在学习实践中感悟和体验伟大的“延安精神”。

随后,副院长杨晓宏同志、郭夫敏同志向培训学员授班旗。学院院长孙建安同志向全体学员作动员讲话。他讲到,“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我们对走进圣地延安、融入圣地延安、探寻延安精神,心向往之。古人云:“心向往之,行必能至。”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开启本次延安红色之旅。我们要亲历这一个个历史事件的现场,聆听专家教授还原历史,讲授革命先驱们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卓越追求,现场感悟和体验延安精神。通过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传统,接受精神洗礼,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进一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认真学习,务求取得实效。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觉悟、提升素质的新起点,切实达到升华思想、开拓思路、激荡灵魂的目的,取得扎实富有成效的学习成果。二要知行合一,推动实际工作。在学习过程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与行动结合起来,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三要遵守纪律,展示良好形象。全体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好学员守则和相关制度,统一行动,听从指挥。各组人员互相配合,共同完成好各项培训任务。

教务处处长、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刘艳慧同志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感谢学院对本次培训的认真筹划和承训单位的精心安排,她说,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我们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努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学习实践中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专题教学中,学员们认真聆听了王金诚博士《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光辉历程》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更加激发出强烈的学习热情,学员们更期待着即将开始的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期待着见到那梦里的宝塔山,书中的梁家河,感受伟大延安精神,经受思想洗礼,滋养初心灵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