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更新时间:2021-05-12 00:23:00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4069次

5月11日,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喜存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和“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是学院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逐层逐级推进学习成效的重要安排,是实现“学史明理、学时曾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目标的具体举措,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扩大的学习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工作统筹,丰富学习形式,深刻体会举办读书班的重大意义,发扬优良学风,严肃学习纪律,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好读书班学习任务。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要及时向所有党员传达学院《关于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根据学院发布的帮办实事台账、建章立制台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部门及党员个人的帮办实事台账,分阶段做好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在活动开展期间,要及时报送开展基本情况月统计表,注意做好活动成效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各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配合活动牵头部门,聚焦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最困难的师生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真心实意解决师生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师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本次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各系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好学习,使师生党员特别是总支委员、支部委员、组织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学习中要特别注意《条例》修订后的新规定、新变化,及时归纳总结,确保《条例》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