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2021年度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1-04-13 10:38:52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4788次

为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4月12日下午,学院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维平教授来院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王喜存主持。

王维平教授结合三十多年教学经验,从马克思一生经历入手,从马恩经典著作入手,从马克思主义的本质、马克思主义的影响、马克思主义的特征、习近平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关系、为什么只能是马克思主义等方面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存在的意义,把深刻的理论和生动的历史巧妙地结合起来,用高度凝练而优美的语言将他多年来对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研究心得和体悟向现场师生娓娓道来,使大家对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一主题有了更加全面、深入和系统的理解。王维平教授的报告学术视野开阔、理论分析深入、语言风趣幽默,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感染力和亲和力,对于启发和培养全体师生的党史学习意识、科研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喜存总结说,王维平教授的报告既有对宏大理论框架的阐释,又有对马克思、恩格斯生平事迹的细节揭示;既有严谨清晰的逻辑,又有准确丰富的情感。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要把此次报告会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理论学习机会,深刻领会报告会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读懂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激发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智慧和力量。

会后,参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王维平教授的报告以新颖的研究视角、独特的理论方法、严谨的逻辑结构、恰切的教学案例,深入分析了如何更好地理解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以及如何更好地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科学论断;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学深学透党史知识,对标对表先进先辈,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和迎难而上的勇气,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以实干的精神和出色的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专家简介:王维平,经济学博士,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全国优秀教师,甘肃省委讲师团成员,兰州大学政治经济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任。第五届兰州大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第一名。多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全国人大资环委委托子项目1项,参加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项目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社科规划项目、横向委托课题多项。独立或以本人为主,在期刊和报纸发表论文、译文90余篇。有20余篇论文分别被《新华文摘》《新华月报》《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人民文摘》《社会科学报》等转载或摘编。曾获省级社科成果二等奖一项、省级高校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一项、作为主要参加者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两项、获省级征文比赛一等奖一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