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1-03-30 14:56:36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4348次

3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喜存、相关院领导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纪委书记海旭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印发<甘肃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安排部署2021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会上,学院党委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学院全力推进转设工作的关键之年。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领航教师教书育人、领航学生全面发展、领航思政体系建设,构建完善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巩固深化“三全育人”成果,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推动学院事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2021年学院党委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发挥政治堡垒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全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稳妥推动转设工作,防范化解风险,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央、甘肃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健全学习情况考核和定期通报制度,强化监督检查。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将党建工作与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四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推动落实《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台账》,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召开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落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继续深入推进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推动支援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树牢职业理想信念,回归教育初心,自觉履行教书育人首要职责。加强网络思政教育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靠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完善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体系。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密切联系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的优势,推进学院统战和群团工作新发展。五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反“四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强化权力监督,大力推进制度执行监督,将监督工作做实做细,以党风促校风、带教风、正学风。

会议要求,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党员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为学院2021年度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站位看待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对照学院全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守牢底线,防范风险,理清思路,认真谋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各位书记要坚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勇的干劲,确保学院各项党建工作落实落地,不断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