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0-12-29 17:53:14  |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  |  点击次数:5471次

12月23-24日,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2月23日中午,召开了我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学生代表大会议事规则、选举办法,酝酿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推荐学生代表大会各分团团长,酝酿出学生代表大会的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以及审议通过了《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学生会章程》。12月23日晚,预备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大会议程》《选举办法》等多项报告。

12月24日下午14:00,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胜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副院长董捷、学院团委书记、各基层团委书记及全院16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王喜存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省学联和院团委的指导帮助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勇于自我革命,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强化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组织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和学校建设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组织面貌呈现出蓬勃奋进的新气象。随后,他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将青年学生广泛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学院各级学生会组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时刻牢记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与职能定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把握深化改革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培育学生会清新组织文化。深化改革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各项工作要求,从机构设置、运行机制、工作方式、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健全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不断提升服务广大同学的能力。三是要坚持服务同学宗旨,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作为首要工作任务。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同学参加社会实践、青年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帮助广大同学们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王小勇同学所作的《求实创新,继往开来——开创学生会服务学生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院学生会取得的主要成绩,在学联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学生会工作着力于在坚持立德树人工作主线、坚持学生成长发展目标、坚持组织改革工作任务等方面寻求突破。指明了未来学生会将不懈地引领同学、有效地发展同学、始终不渝地代表同学、尽心竭力地服务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为学院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闭幕式上,大会选举公布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通过了《关于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学院团委书记王焕致闭幕词。他表示,在上级团学组织及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广大团员青年的支持与努力下,新一届学生会一定会脚踏实地,努力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不辜负各位代表的期望。在团歌激昂向上的旋律中,闭幕式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