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
更新时间:2020-12-25 09:03:32  |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  |  点击次数:4984次

12月18日下午,学院2020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学院副院长董捷,学生工作部、院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系团委书记出席了大会,社会实践带队老师和实践队队员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分为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交流及总结表彰两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交流环节。通过观看《2020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实践纪实》、《“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专项实践团纪实》、《“青春之翼助力脱贫·我们在路上”专项实践团纪实》和《“从心开始·温暖水杯”专项实践团纪实》等社会实践优秀视频。老师、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社会实践队员上山下乡的生活经历。实践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初心,把力所能及的关怀送到群众中间的精神值得广大大学生学习。

之后,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实践队员进行实践成果汇报交流。学生代表王同行、陶晶萍分别做了《青春之行》、《环保之旅》的实践报告,他们讲述了实践团队通过克服各种困难,终于被当地群众接受并顺利开展各项实践工作的故事;刘欢在《青春之心为梦而行,为党先行》实践报告中,认为社会是另一个课堂,通过实践锻炼自己体会课本和实践的差别,经历难忘的学习生活,是为大学生走向社会做铺垫。

随后,优秀指导老师常精彩老师从责任、成长、感动三个方面讲述了她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体会和感想;曹爱琴老师将所在团队队员的成就和成长做了总结,认为社会实践对学生成才成长不可或缺。

在总结表彰环节,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团队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学院副院长董捷,学生工作部、院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为先进团队、优秀个人以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最后,副院长董捷对学院今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各部门进一步提高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希望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三是希望建立相对稳定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四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