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百日攻坚”系列活动——学院举行《多措并举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0-06-30 17:39:52  |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  点击次数:5330次

2020年6月28日下午,我院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百日攻坚”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讲座在学术会堂举行。讲座由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周亚莉讲授主讲,学院部分专职专任教师到会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主持。



周亚莉主任首先从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员参与,提升能力;跟踪回访,质量评估四个方面向参会教师讲授了如何在授业过程中开展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其次从转变家庭观念破题,就如何做好家校联动、指导学生职业证书考取、分类指导与学生职业规划、实习实践与就业能力提升、整合系部资源开拓就业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讲座中,周亚莉主任结合我院实际,为提升专职专任教师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能力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思考。

最后,学生工作(部)处王焕处长就我院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百日攻坚”活动结合近期就业数据向与会教师做了通报,希望专业课教师主动参与到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中,形成人人都是就业工作者的氛围。



周亚莉,教授,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

研究方向: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教学论

指导方向:英语语言文学(翻译学方向)、翻译专业硕士(口笔译方向)、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