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签约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更新时间:2020-05-28 10:33:50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4947次

5月22日下午,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在兰州大学举办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签约仪式,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晓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曹爱晖作了致辞,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石迎春代表支援高校发言,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存代表受援高校发言。

张晓东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民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充分发挥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他要求,支援高校要以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以思政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对受援高校的师资队伍、思政课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科研工作等给予指导、帮助和支持。受援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对接支援高校,与支援高校建立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对口支援工作的落实。

王喜存发言,向省委教育工委和支援高校及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作为受援高校将充分借助支援高校在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师资资源和教学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主动出击、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切实推动对口支援工作的落地。要借好“对口支援”之事,“重点马院”之势,“支援共建”之时,把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王喜存代表学院与西北师范大学签订对口支援协议,对口支援周期三年。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重点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支持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主动对接,积极创造条件,全面开展工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