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及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0-05-19 12:08:15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4973次

5月15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及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喜存,纪委书记海旭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喜存主持。




会上,王喜存作了《持之以恒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以党的建设引领学院发展》的报告,讲了三点意见: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二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整治存在问题;三是以追责问责为保障,优化办学环境。他指出,2020年是学院“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学院“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学院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的高质量促进学院发展的高质量。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时刻记牢、扛稳、抓紧、夯实。他强调,学院正处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在关键时期,越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更没有放松时。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加大严的力度、紧跟严的节奏、巩固严的态势,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气,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为学院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海旭作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创造优良育人环境》的报告,从四个方面对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讲到,2019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党员干部中纪律规矩意识淡漠,学习不深入,惯性思维的现象依然存在;个别领域风险隐患较大的情况依然存在;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不敢抓、不敢管、导致问题积重难返的情况依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等问题。他指出,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应从四个方面抓细抓实,一是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靠实监督责任,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三是要持续保持从严标准,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四是要加强纪检工作内部建设,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院中层管理干部是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坚和骨干,所有中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坚守纪律规矩、用好手中权力、做到自警自律、要保持一身正气,各负其责,持续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