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雨同舟战“疫”情 专项资助暖人心—— 学院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更新时间:2020-03-31 11:44:01  |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  |  点击次数:6174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牵挂和关心着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精准摸排、统筹规划、多措并举、分类资助,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开展分类资助,确保应助尽助

    学院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专项资助方案,对本人或与本人共同生活的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冠肺炎的学生,给予3000元专项资助;对13名湖北籍建档立卡户、零就业、残疾等经济困难家庭学生每生资助1000元,对其他21名湖北籍学生每生资助500元,发放专项补助23500元;对其它地区175名因疫情受到严重影响的经济困难家庭学生,每生给予 500 元资助,发放专项资助金87500元;学院还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对临时出现特殊困难的学生,简化流程,随时申报,随时资助,凸显关爱,确保应助尽助。


开通流量补助,助力网络学习

为保障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无无线网络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心居家学习。学院及时开展“你上网课,我送流量”活动,为全院645名学生,每生赠送10G手机流量,暖心助力学生在“云学习” 路上不掉队,为学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切实提供保障。


落实资助政策,传递人文关怀

学院积极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及时发放国家助学金。疫情防控期间,为全院3145名学生及时、全额发放国家助学金886050元。同时,学院班主任、辅导员积极开展线上家访,通过电话连线、网络视频等形式了解学生学习、生活近况,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助政策,并对学生和家长送去学院的问候,传递关怀。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开通热线服务电话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得到快速有效的资助,努力做到与学生心意相连、同舟共济,帮助学生树立抗疫信心和决心。


加强教育引导,发挥资助育人功能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不断开展爱国教育、感恩教育。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了一批知行青年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身各地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奉献,坚守岗位,守护家园,彰显了学院资助育人的成果,展现了新时代知行学子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学院就是我们的港湾,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给予我们温暖。”学院疫情期间资助工作开展以来,学生纷纷向学院发来了感谢,湖北籍艺术系梁同学表示:“感谢学院在疫情期间对我们湖北学生的关心。我们一定会挨过这个寒冬,顽强的武汉定会走出困境。等到春回大地,我们知行校园再相拥! ” 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付同学说:“疫情发生以后,家人无法外出务工,对我们这个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影响很大,但是学院随时关注着我们,并及时给予我们帮助。通过这次疫情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我也在村里做志愿服务工作,希望能尽到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新闻传媒系王同学说:“受疫情的影响,这个开学季不能正常返校,变为在线学习,但长时间的线上听课和下载学习资料让家庭没有宽带网络的同学有点发愁,也包括我。学院的专项资助给了我们力量,即使相隔千里,也能感觉到学院的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