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当前,党建工作“不掉线”,组织生活“线上过”
更新时间:2020-03-07 14:43:02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6712次

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关于在疫情期间灵活开展组织生活相关内容的通知》,224日至228日,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各支部通过线上平台集中开展了组织生活。

学院各支部书记利用各类网络媒体向学生党员推送学习内容,督促党员及时跟进学习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专业知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思想基础、提供能力保障。特别是经管系白霞祖老师在带领学生共同学习后,让参会学生积极发言,结合实际情况谈感受谈想法。共30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学生们表示:“作为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引导和影响身边的家人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辩证接受网络信息,并向身边的人科普正确的防护知识。”法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海颖老师说:“之前我们都是以面对面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在是特殊时期,虽然以视频会议来进行此项活动,但是我们要始终明确主题,在疫情防控这个关键时期,我们的支部活动不能减,工作推进不能停。”经管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常精彩老师带领支部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讲话内容要点。随后,常老师说:“疫情面前,青年人的能力得到最好检验。要增强免疫力;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拒绝野味;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教管系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曹爱琴老师通过线上召开主题会议、学习讨论科普疫情防控知识,致敬抗疫一线人员;线下曹老师和学生党员纷纷制作为武汉加油的海报以及视频,引导亲友用科学的态度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传播科学知识,积极弘扬正能量。
通过开展本次线上支部活动,对激发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展好党员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与以往的支部会议相比,虽然支部开会的形式变了、大家所处的位置远了,但是,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和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从未改变,党徽在胸前更加闪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