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行“老兵”心向党,“疫”来上“火线”!
更新时间:2020-02-14 11:12:38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7333次


疫情爆发后,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知行人,他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上,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力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中文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收到了一封来自“火线”的入党申请书。




现在是2020年2月7日晚上9点,结束了一天的值班,交接完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一整天都没时间看手机,这会才暖了暖冻得僵硬的手掏出手机,此刻我最关心的是全国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经过近十天的值班,我深深地认识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和防疫工作者的艰辛。

自从疫情发生开始,看着越来越多负重前行的逆行者冲到防疫一线,我焦急万分。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想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终于,1月26日乡镇开始设置防疫卡点,我积极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执勤期间每天的工作是简单而重复的:检查登记外来人员车辆、为他们测量体温、给没戴口罩的人员发放口罩、为过往车辆消毒、打扫街道卫生。在防控疫情的艰难岁月里,有太多平凡人感动着我:有脸蛋冻的红红的环卫大姐提着整箱的方便面送给我们、有退役的消防员送来防护服、有陌生的叔叔阿姨专门驱车送来口罩、面包、饮料,甚至还有人送来自己做的鞋套和笤帚。但是最令人感动的是路人的理解,他们积极配合接受检查,还嘘寒问暖,叮嘱我们注意自身安全,那语气就像父母对儿女的嘱咐,在这寒冷的冬天像一股暖流从心间流过。

而让我心头一触的是今天路过防控点的一名警察给我的一个敬礼,我条件反射的向他立正、敬礼。那一瞬间我好像回到军营,回到了度过2年难忘时光的部队,我们常年24小时值班站岗,在实战化的轮训演习中得以锻炼,帮助驻地农户做农活,暴雨过后的抢险救灾,那一幕幕情景又回到我眼前。退伍5个月后回到校园,这一刻我对保家卫国有了新的认识,它不只是扛起钢枪投入火热军营,也是国家有需要时的一声回应、一个行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驱之,若有战,召必回,面对疫情防控,它就是一场阻击战。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无数的白衣天使奔走在各个病房,同死亡和病魔战斗;还有24小时关注学生动态的老师;熬夜通宵汇总信息的办公人员;为了防疫不分昼夜加班的工人以及默默在家隔离的普通人们。

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等春天来临、疫情过后,去见我们想见的人吧!去为这场战斗中的英雄欢呼、鼓掌!


撖得旺  2020年2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