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20-01-28 17:43:12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4470次

2020年1月27下午,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院长孙建安主持会议。副院长郭夫敏及学院办公室、党委工作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安保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孙建安传达了《甘肃省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和《西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进一步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系(部、中心),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一、成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书记任双组长,明确了分管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加强疫情防控预警机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制定疫情应对防范预案,强化应对措施。
二、各系(部、中心),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狠抓防控疫情重点的摸排工作环节,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等部门动态掌握师生动向和近况,要及时化、常态化按照教育厅、西北师范大学和社区相关要求上报数据和信息,切实做到信息准,数据清,情况明。后勤管理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要及时做好校园、学生公寓的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
三、春季学期开学前,各单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做好师生返校健康的事前监测工作,要重点监测和防控已经出现确诊疫情相关地区的返校师生,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教育主管部门通知,研判调整春季学期开学事宜。
四、党委工作部要通过官网,官微和各类师生信息群引导师生科学理性认识疫情防控常识,做好网络舆情管控,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各系(部、中心),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工作责任,如遇特殊情况应按应急预案要求及时报告学院办公室综合研判、及时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