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19年新聘教师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更新时间:2019-09-12 20:36:00  |  供稿:人事处  |  点击次数:4235次




为加强新入职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912日下午,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为2019年新聘教职工开展了题为“沟通联系你我他,团队协作靠大家”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活动由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马高翔老师主持。

在活动中,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为大家安排了“松鼠搬家”“滚雪球”“组建团队”和“善于沟通”等四个素质拓展项目。“松鼠搬家”项目旨在通过团队热身游戏打破人际隔阂;“滚雪球”项目通过报数分组,进行“滚雪球”式自我介绍,逐步打破彼此间的陌生感,帮助队员找到自我归属感,为团队活动的有效开展创造了积极的条件;“组建团队”项目由每个小组选举组长,通过协商与分工合作,共同拟定小组名称和口号,设计poseLogo,由组长展示设计图案并阐述各组的创作思路与寓意。“善于沟通”项目更是通过撕纸游戏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交流沟通的重要性。

在活动中,新聘教师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通过分组创作、知识共享与团队展示,既促进了沟通交流,凝聚了团队精神,展现了新聘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又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活力,培育了健康稳定的心理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