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19年新聘教学人员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更新时间:2019-09-12 15:25:00  |  供稿:人事处  |  点击次数:4107次

为加强新聘教师职业引导,提高新聘教学人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911日下午430-600,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为新聘教学人员举办了题为《高校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的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由甘肃省园丁奖获得者、教务处副处长刘艳慧副教授主讲。

刘艳慧副处长从教师教学岗位的工作内容说起,围绕教学设计概论、教学设计的基本内容与方法、课堂教学策略与实施技巧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教学设计要以学生为主体,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教学评价四大要素开展。在教学实施过程中,要注重成长反思与研习相结合,目标预设与生成相结合,主导与主动相结合,教学与育人相结合,方法多样与适应相结合,严格与关爱相结合。

刘艳慧副处长认为:青年教师要学会管理时间,要坚持学期有中心、阶段有重点,教学备课要扎实、要有提前量,要用自身魅力去感染学生,要把课堂教学变成富有节奏、形象生动的好课,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不断激发学生兴趣,采用适当的教学方法,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做好教学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科学研究。

刘艳慧副处长还希望新聘教师要有主人翁精神,对工作要敬业尽责,对学问要严谨求实,对学生要人文关怀,对自己要严格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