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19-09-07 10:19:15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4398次





2019年96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部、中心)、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喜存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短视频,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和林铎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安排部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并作重要指示和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充分体现了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关怀厚爱,在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对我们完成好肩负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历史责任必将起到重要的激励和鞭策作用,对全省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学院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认真谋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是学院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做一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总动员。二是各党支部、各单位要以部门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和各单位负责人要及时传达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带头进行宣讲,带头畅谈感受,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深厚感情学,对照初心使命学,联系工作实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各班级要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团员广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总书记在山丹培黎学校时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中关于“我国经济要靠实体经济作支撑,这就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因此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希望你们继承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大有前途。我支持你们”等主要论述和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辅导员及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学生公寓、学校社团积极宣传讲话精神。四是思想政治课教研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思想政治课教学有效结合,让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容成为开学“思政第一课”。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习近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在行动上,落在实干上,落在成效上。各支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要求和任务,规范支部工作,确保支部工作组织有序,活动有效。学院各部门要重点把握讲话精神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补齐弱项短板,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学院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