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术活动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黎加厚教授、兰州大学李睿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更新时间:2019-05-16 13:44:00  |  供稿:教务处  |  点击次数:15491次

 

5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上海师范大学黎加厚教授、兰州大学李睿副教授为全体专职专任教师作学术讲座,讲座由教务处邢永祥处长主持。

黎加厚教授报告的主题是“极简教育技术让教学更精彩”。黎教授从学习、体验、目标等三个方面对新时代极简教育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老师们进行现场互动,分享了包括手机操作PPT、微信语言转换文件、资料搜索等一些实用、常用的教育技术。

李睿副教授的报告主题是“打通课程体系与思政工作脉络 浇筑培育时代新人的育人花园”。她从课程思政的内涵、目标、内在逻辑等方面入手,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原则、实施办法、组织保障等方面结合具体学科进行了深入分析,为学院教师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思路。

 

黎加厚:上海师范大学数理信息学院教授、教育技术系原系主任、教育技术学硕士点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是教育技术理论,信息技术教育,教师教育信息化。

李睿: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高校党建研究专家库专家。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基本理论研究、中共党史与党建研究,以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