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近期关注首页 > 近期关注 > 正文
甘肃省委向全省发出《通知》 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19-03-13 08:23:11  |  供稿:转载 中国兰州网  |  点击次数:6274次

    中国兰州网3月11日消息 3月8日,中共甘肃省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对甘肃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面对面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对甘肃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和深情牵挂,给甘肃省上下以巨大鼓舞和强大动力,在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通知》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甘肃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在甘肃省各项事业发展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特殊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代表团,专门对甘肃的脱贫攻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明确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极大增强了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肯定了新一届省委近两年来的工作,对进一步做好甘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并从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等五个方面对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进行了面对面的教导和嘱托,给我们以深刻的教育、巨大的激励和有力的鞭策,为谋划和推动甘肃发展、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甘肃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甘肃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带着感情学,饱含深情悟,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的直接检验,作为“两个维护”是否坚决的现实考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甘肃发展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转化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烈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来,确保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向党中央和甘肃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通知》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视关怀转化为干好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届省委近两年工作的充分肯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更加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甘肃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甘肃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富民兴陇的火热实践,砥砺奋进、顽强拼搏,坚定不移推动甘肃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全过程,落实到推动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各方面,体现到弘扬实干作风、务实扎实真实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各环节,把脱贫攻坚摆在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底线性任务的位置,牢牢扛起肩负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进入倒计时的紧迫感,发扬敢死拼命的精神,举甘肃省之力打赢打好这场硬仗,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通知》要求,要精心组织谋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甘肃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所有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领导干部的“专业课”、全体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下实功夫、下硬功夫,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精研细读,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对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出专门安排,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制定学习计划,增设学习专题,提出具体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学习实效。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把宣传报道讲话精神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头等大事,着力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在甘肃省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舆论氛围。社科理论界要及时做好解读工作,全面准确阐释好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各类新闻媒体要精心组织策划、周密安排部署,及时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的热烈反响,客观真实反映甘肃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在甘肃省营造学讲话、重实干、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高度重视网络宣传,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新兴媒体的独特优势,形成网络强大正能量,展示甘肃新形象。甘肃省的全国人大代表要及时深入各自的联系点、所在单位和地方,面对面开展宣讲,把讲话精神讲深入、讲全面、讲透彻。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甘肃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责任,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明确的各项任务,逐项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一项一项对照,一件一件落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五个方面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精准方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力量抓好“两州一县”等深度贫困地区这个重中之重,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凝聚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列举的问题,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举一反三、防患未然,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脱贫计划实施、脱贫质量提升和脱贫成果巩固。省直有关部门要适时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项督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巡视巡察机构要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和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大督查力度,严督实查,紧盯不放,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要在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中,把是否有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对不认真不重视、打折扣搞变通、走过场做虚功的人和事,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发现多少处理多少,绝不姑息迁就。甘肃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最扎实的行动,持之以恒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奋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爱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