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近期关注首页 > 近期关注 > 正文
中共甘肃省委印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1-30 19:50:45  |  供稿:党委工作部  |  点击次数:5398次

中共甘肃省委今天印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全文如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发出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阻击战动员令。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党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通知》精神,从严落实落细落小各项举措,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风险想得严重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更科学的举措,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政治责任要再压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掌握全局和一线情况,细化实化防控措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必须迅速到岗到位,既要当指挥员、也要当战斗员,坚守岗位、身先士卒,站位一线、靠前指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亲自抓、抓具体、抓落实,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控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守好百姓安全之土、尽好守护群众健康之责。全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防控措施要再精准。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印发的《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要求,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查病源、堵源头,抓过程、抓环节、抓细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广泛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县市区、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等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全力以赴做好患者医疗救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首诊负责制,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及时收治所有病人,尽最大努力,实行最有效的医疗救治。要动员选派专家和医护人员中的党员干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发挥作用。要关心爱护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做好安全防护,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要加强医疗物资和力量准备,全部实行绿色通道,实施最充分的物资保障,确保满足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疗需要。要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权威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对造谣传谣者要依法处理,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四、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组织体系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各级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在本级党委的领导下,加强统筹协调,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执行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要求,服从组织调动,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加强上下左右的协作配合,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广泛动员组织人民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各级党委(党组)要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各级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对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各级宣传部门要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各级党委(党组)动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要及时报告省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