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近期关注首页 > 近期关注 > 正文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更新时间:2019-08-31 08:55:00  |  供稿:甘肃党建  |  点击次数:5080次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七次会议8月28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实化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省领导唐仁健、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宋亮、周学文、李元平、王嘉毅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座谈会精神,通报了1至7月份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和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市州和贫困县区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林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甘肃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深化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指针。各级各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谋划贯彻落实措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落到实处。

林铎强调,要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针对冲刺清零筛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细化实化措施,确保质量标准,全面抓好整改,加快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精准聚焦“六大任务”谋划推进工作,主动对接、紧密跟踪、强化落实,以更大力度抓好合作事项落地见效。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攻坚魄力,强化时间观念,倒排作战工期,把各项工作往深处抓、往实处抓、往细处抓,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唐仁健强调,当前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3+1”冲刺清零方面,安全住房要压实县区责任,确保按既定进度建设,按预期时限入住;义务教育要明确联控联保责任,“一对一、人盯人”地抓好控辍保学;基本医疗保障要紧盯村卫生室建设和村医配备,补齐短板空缺;安全饮水要多措并举解决好水质水源问题。产业扶贫方面,要继续做好龙头企业引培、合作社能力提升、农业保险、1000亿元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等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寻找展会市场、国内市场、国际市场,做好产销对接,确保农产品销路畅通、价格向好。脱贫人口“回头看”方面,看“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解决了没有,收入达标了没有,脱贫质量稳定了没有,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