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关于对女生公寓开展专项检查整治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08-11-04 00:00:00  |  供稿:治安与公寓管理办公室   |  点击次数:9164次

 

各系(部、中心)、各职能部门:

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开展高校学生住宿管理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经研究,决定由治安与公寓管理办公室牵头,在11月份对女生公寓开展一次针对住宿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和隐患的检查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1、检查整治活动的时间和参加人员(详见附件)

2、检查整治的内容和重点

以《知行学院对男生公寓开展专项检查整治活动情况的通报》(西师知办发〔200829号)“二”中所列的10个问题为检查整治的基本内容。重点查处在治安与消防安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及学生基础文明、养成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同时,要求抓好学生宿舍舍长工作职责的落实,以提高学生自主管理、自主建设文明宿舍的能力和水平。

3、检查整治工作目标

通过这次专项检查整治,主要解决学生公寓在消防、治安及基础文明、养成教育诸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使公寓及宿舍得到进一步“净化”,力求早日把学生公寓及宿舍建成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家园和素质教育的阵地,使其达到文明宿舍的标准。

4、工作要求

1)治安与公寓管理办公室精心组织好这次活动,凡参与这次专项检查整治活动的管理人员、教师,要从构建安全、稳定、和谐学生公寓的高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检查整治工作,对查处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并要求做好相关记录。及时将有关情况报送治安与公寓管理办公室汇总。

2)在检查整治过程中要体现以育人为本的理念,力求做到语言文明、教育有方、行为有度,将教育、引导和纠错、抓落实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3)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对学生公寓及住宿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潜在隐患要深入思考,寻找对策,为学生公寓及宿舍的长治久安建言献策。

特此通知

 

○○八年十一月四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