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08-11-04 00:00:00  |  供稿:学生处   |  点击次数:10074次

 

 

各系(部、中心),各职能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决定》(教体艺〔20066号)的精神,根据《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团省委关于开展第二届甘肃省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甘教体〔200841号)要求,结合实际,我院决定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协调和组织开展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

  长:萧 

副组长:王剑波 

  员:董  捷(兼办公室主任)  杨四海  郭夫敏 

 田学功  时胜利          文志杰

 谈    王允端  李肖松  刘远聪  徐存艳

 蒋志强  刘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处(办公楼1005室),董捷兼任办公室主任。联系人:赵宏,联系电话:7970042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二、参加人员:学院所有在读本、专科学生。

三、活动时间:200810262009430

四、活动目标:学生每天跑步2000或每天进行相当于2000运动量的其它活动。

五、活动内容:

(一)组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

  间:2008117下午430

  点:教学楼前广场

  容:长跑活动起跑仪式及领跑活动。

  求:各系组织本系100200名身体健康学生,发挥他们的榜样示范作用,持系旗参加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各系队伍由行政副主任带队,团学专干组织、班主任跟队负责,确保冬季长跑活动起跑仪式圆满完成。

(二)开展学生阳光体育广播体操活动:

  间:20081110日起,周一至周五上午9501010

  点:教学楼前广场、操场

  容:从1110起,校园广播在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9501010播放广播体操音乐,各系可组织各班班主任将所带班级学生组织到教学楼前广场、操场等场所,做课间广播体操,学院有专人在现场示范。各系可提前组织本系学生进行学习。

(三)举办学生阳光体育早操活动:

  间:200811102009430,上午700730

  点:操场

  求:周一至周五,各系出操一天(星期一,外语系。星期二,经管系。星期三,中文系。星期四,艺术系、数学系。星期五,电信系、法律系)。在出操时间,由系副主任、学生专干、班主任组织本系所有学生,在田径操场进行晨跑或其它锻炼活动。

 

(四)开办学生阳光体育健康广场:

  间:1110日起,周一至周五每天早晨700730  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前

  容:由大学生艺术团安排专人教、带健身操,学生自愿参加学习锻炼。

  求:各系做好学生的思想动员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健康广场。同时,各系也可组织学生报名,如学生较多,大学生艺术团可安排专人,到系进行教、带健身操。

(五)举办学生阳光体育快乐运动会:

  间:2009312009430

  点:操场

  容:院团委、学生会统一组织以系、班、宿舍为参赛单位的拔河、绑腿跑、宿舍接力赛、布袋跳、跳绳等参与性较强体育比赛活动。

  求:各系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力争使所有的学生都参加到此项活动中来。

六、活动要求

(一)冬季长跑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7号文件”精神,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特别是提高学生耐力素质水平的有效手段,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锻炼效果好,不受太多条件限制,简便易行。为此,各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

(二)各系将冬季长跑活动纳入工作计划,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具体指导,把冬季长跑活动与体育课、早操、大课间广播体操和课外体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制订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组织形式多样、内容广泛、参与性、教育性强的活动,尽最大可能提高冬季长跑活动的普及率。各系于1110日前将实施方案报学生处(报表见附页)。

(三)各系对学生参加冬季长跑活动的情况,要纳入学院奖学金定量测评的范围之内,为每位学生建立冬季长跑活动锻炼档案卡,建立相应的监督机制和考勤制度,认真做好每位同学锻炼情况的记录。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学院将组织检查各系学生冬季长跑活动量的完成情况,并将检查结果在全院进行通报,对完成情况较差的系,将取消评优资格。

(四)各级团组织、学生会及各社团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广泛参与;要结合团组织生活、主题班会设计开展与长跑活动相关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编写活动简报,大力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同时,要认真做好学院关于冬季长跑活动相关精神的传达工作,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促进全院师生关注和支持冬季长跑活动。

(五)各系在组织学生冬季长跑活动中,要将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地开展。对有病不适宜参加阳光体育活动的学生,不宜勉强参加,可组织参加力所能及的其它活动。

七、活动的宣传报道与推优表彰

(一)领导小组将在学院网站和校园广播中开辟宣传专栏,对各系冬季长跑活动的开展情况予以跟踪报道,各系可利用宣传板、横幅、专题报等形式,对本系冬季长跑活动的开展情况、先进集体、个人进行报道和宣传。

(二)为推动冬季长跑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学院将对在冬季长跑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系、班级、团学组织、社团、学生和教师进行总结表彰。各系也可建立必要的激励机制,对活动开展好的班级、参加活动积极性高的学生予以表彰,积极推动本系长跑活动的开展。 

 

 

 

 

                    二○○八年十一月四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