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09-05-04 00:00:00  |  供稿:学院办公室   |  点击次数:7131次

 

各系(部、中心),各职能部门:

当前在墨西哥、美国等国发生的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已成为全球高度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一些国家的疫情尚在发展中,病例逐渐增加,疫情已经出现跨国传播。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感染猪流感疫情的发展情况和我国的防范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均做出重要指示。428,国务院召开会议紧急研究,对防控工作迅速做出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严密监控防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社会生产生活正常进行。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切实做好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甘教明电〔200952号)精神,为做好我院人感染猪流感的防控工作,特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有关卫生部门的防控措施。

二、各单位要积极开展人感染猪流感基本常识和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既要避免师生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又要普及科学防范知识。重点教育学生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保证充足睡眠、勤锻炼、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等。通过教育让学生了解人感染猪流感可防、可控、可治,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三、各单位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对校园环境的整治力度,保持学院教学和生活场所空气流通、清洁卫生、温度适宜。同时,相关单位要加强对食堂的卫生监控,确保食堂加工猪肉时煮熟煮透。

四、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做到传染病病人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单位要强化报告意识,实行每天零报告制度,每天1600前各系将信息报学生处,学生处将信息汇总后报学院办公室;其他单位直接将信息报学院办公室。学院办公室统一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学生处联系人:李阔(电话:7970042),学院办公室联系人:杜军莲(电话:7970891)。 

                            二○○九年五月四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