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更新时间:2008-11-07 00:00:00  |  供稿:学院办公室   |  点击次数:9822次

      

116下午,西北师范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家宣讲团成员、政法学院许信胜教授为学院党员作了题为《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张建忠同志主持。   

会上,张建忠同志宣读了了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关于对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委员的批复》和《中共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委员会关于各基层党支部委员改选结果的通知》,并邀请徐信胜教授作报告。

许信胜教授的报告围绕提出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背景展开,重点分析了我国现阶段所面临的十大问题:一是我国进入矛盾凸显期;二是判断改革开放的成果从单一标准向多元标准转化;三是民生问题成为社会焦点问题;四是改革成本的主要承担者与改革成果的最大受益者之间产生了错位;五是社会的迅速分化是一个自然而然的过程还是制度安排的产物;六是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有多种需求;七是社会保障制度的缺失主要不是受制于经济能力,而是政府的重生产轻民生的制度设计;八是公共安全事故频发伤及国民情感,动摇公民对政府的信任;九是忽视生态文明,单方面追求经济总量的扩张;十是必须纠正单方面追求经济总量扩张的误区。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使每一位党员对提出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背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大家如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师生党员一致反映,许信胜教授的报告从当前的社会问题出发,通俗易懂、切合实际、深入浅出,科学、准确的分析了党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深刻背景,回答了全党和全国人民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所必须解决的重大问题,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专题辅导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