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甘肃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巡回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更新时间:2009-04-24 00:00:00  |  供稿:学院办公室   |  点击次数:15157次

 

423晚上,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领导小组举办的全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巡回报告会在我院学术会堂举行。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张旭晨,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忠,副院长李元旦等领导出席了报告会。学院各系副主任、团学专干、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王剑波主持。

“大学生建功立业第四宣讲团”成员西北师范大学2003届毕业生、兰州鼎祥园林景观工程公司总经理刘霞,天水师范学院2004届毕业生、平凉市庄浪县第一中学化学教师耗振华,兰州医学院1999届毕业生、平凉市泾川县人民医院儿科医生燕小伟等5位大学生创业者杰出代表分别向我院青年学生讲述了自身成长成才、创业发展的奋斗历程和青春足迹,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感悟。他们中间有毕业后不等不靠,脚踏实地,凭着一腔青春热血,开创出一片属于自己天地的企业老板;有投身基层教育,扎根三尺讲台,在勤奋钻研和无私奉献中,收获着生活的喜悦与感动的人民教师;有10多年来以一颗赤子之心服务家乡人民,在基层儿科临床一线,忠实履行职责的医务工作者;有忠于国家,心系群众,带领群众改善生活环境,把党的惠农政策贯彻到边远贫困地区的乡镇干部;有放弃继续深造的机会,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 在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光荣事业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的时代青年。他们精彩的报告和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引起了我院青年学生的强烈共鸣,会场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

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张旭晨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报告会汇集了我省大学生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的成功典型,他们的报告朴实无华、情真意切、生动感人、催人奋进。他们的艰辛历程,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也一代青年人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光辉写照。他们的事迹和经验虽然各不相同,各有侧重,但他们都是依靠智慧和能力,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基层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他们身上,集中反映了“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和“诚实守信、包容创新、执着坚韧、团结奋进”的“陇人品格”,体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他们是我省青年建功立业的杰出代表,是在校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王剑波副院长希望知行学子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增强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积极转变就业观念,从平凡着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中积累,从实践中砺炼,坚韧不拔,完善人格,感恩奉献,在基层这片广阔天地,成就人生的价值,实现美好的理想!

 

     

[1] [2]  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