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消防法》宣传暨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09-05-15 00:00:00  |  供稿:安保与公寓管理处   |  点击次数:7386次

 

为配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实施,切实做好宣传普及工作,514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消防法》宣传暨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活动。专题讲座由兰州市公安消防防火宣传中心张奋桐教官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在讲座中,张奋桐教官结合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为师生详细讲解了如何认识119、扑救初起火灾常识及报警注意事项、自救逃生常识及消防器材的应用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张教官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新《消防法》的实施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采取边讲解、边提问的形式充分调动老师及学生们听课的积极性、互动性,不断把现场学习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不但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而且增强了师生自防自救意识,为学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