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教职工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2009-06-05 00:00:00  |  供稿:学院工会   |  点击次数:8421次

 

    63下午,由学院工会组织的健康养生讲座,在学院学术会堂举行。主讲教师牛亚莉副教授以其丰富的养生理论和实践经验引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此次讲座从树立正确养生理念入手,到典型的病例个案分析,深入浅出的阐明了病由心生,健康靠自己,把握精髓,大道至简的养生理论。进而,进一步阐明了中国传统养生理论的精髓——经络理论,从实证学原理阐述了经络对人体机能的作用,在典型病例个案分析的基础上,说明了经络是防病治病,保证健康总的控制系统,引伸出了一系列简便易学的经络锻炼方法。通过此次讲座,使广大师生即树立了正确的养生理念,又学习和掌握了一些简单的经络锻炼方法,对促进身心健康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1] [2]  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