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嵌入式系统的发展与应用
更新时间:2009-10-16 00:00:00  |  供稿:教务处   |  点击次数:8068次

 

1016上午,我院特邀请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马义德在知行学术会堂作了题为《嵌入式系统的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学院电信系主任历树忠主持报告会,31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马义德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嵌入式系统在渐渐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生活中的各种家电、工业控制、NASA个人助理、汽车变速箱电路、电子科学技术等都离不开嵌入式系统的应用,嵌入式系统越加的显示出它的重要性。

在报告中,马义德教授围绕三个重要问题展开。第一嵌入式系统知识体系结构中的微处理器为核心的硬件技术、操作系统为核心的软件系统、多媒体技术为代表的嵌入式应用;第二DSP的应用领域中的通信、控制和测试;第三DSP的发展现状,21世纪实现三网合一,实现复杂信息处理,并就中国新兴的数字消费类电子产品带动3DSP市场的高速发展作了简要的阐述。

最后,马义德教授指出过硬的自学能力、良好的科研思路及综合素养是广大师生和谐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泉,通过视频实例的讲解,带领师生走进了科技的殿堂,感受高新科技领域的巨大魅力。

 

 

马义德: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电路与系统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信息传输与处理、计算机应用、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教学科研工作。

 

                   

[1] [2]  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