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
更新时间:2021-01-14 16:44:57  |  供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点击次数:11808次

为切实做好学院2021年春节、寒假期间及春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院师生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和假期,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全院师生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微信、“大学小帮手”等平台,认真做好健康状况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教职工(含外籍教师、外聘教师、临时工)向所在单位、学生向所在系每天早上10:00前和下午5:00前分别报告一次健康状况,各单位将教职工健康状况汇总报送人事处,各系将学生健康状况汇总报送学生工作部(处);师生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或其它身体不适,应及时向学院报告,同时向所在地社区报告,按照当地疾控部门要求,采取居家观察、就医排查或隔离等措施。

2.春节及寒假期间,全体师生应尽量留在所在地休假,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性活动,坚决避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开居住地的,要严格履行报备制度,各单位正副职须向学院报备,教职工须向所在单位及人事处备案,学生须向所在系与学生工作部(处)报告。

3.全体师生在假期要加强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合理膳食、加强锻炼,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疫情防护能力;春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拜年,家庭私人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师生离校返乡及开学返校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

4.寒假期间学院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进入校园须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主动配合门卫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措施;校外人员及车辆无预约禁止进入校园,经预约进入校园的校外人员及车辆,须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和相关信息登记;学生公寓楼在1月12日至3月4日期间关闭,禁止人员留宿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入。

5.后勤管理处为门卫、各楼宇值班员、假期值班教师、一线防疫教职工配备口罩、免洗凝胶等防疫物资,并做好校园重点部位的日常卫生清洁和消毒杀菌工作;根据疫情发展形势与春季学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分批采购,保证库存”的原则,及时采购、足量储备消毒剂、口罩、手套等各类防疫物资。假期值班司机要做好出车前车辆检查、消毒杀菌、卫生清洁等工作。

6.按照“避峰”“错峰”原则,教职工于3月5日-6日返校上班,学生于3月6日-7日返校报到;全体师生要按照疫情防控健康监测要求,如实报告返校前14天行程轨迹与健康状况,不得隐瞒个人旅行史、接触史、健康史等;教职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好提前返兰时间,避免返兰后因居家观察、隔离等原因影响按时返岗;学生根据返校时间安排规划返校行程,尽量选择直达方式,减少途中换乘,并将所乘交通工具、车(班)次、返校途经轨迹等信息向所在系报备。

7.全院上下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及时研判、及时部署、及时督导检查,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严格落实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按照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要求,落实学院的常态化防控主体责任,压实学院各单位、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工作责任,压实教职工、学生个人和家庭的自我防护责任。抓早抓小,落实落细“四早”要求。各单位和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与岗位职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新学期开学前准备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制度和责任人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宣传引导到位。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