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2021年寒假及春节期间教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1-01-09 18:47:46  |  供稿:  |  点击次数:12504次

全体教职工:

当前,国际疫情波动加剧,险情增大,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情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寒假、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规模加大,给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新考验。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保障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发出如下倡议:

一、保持高度警惕。全体教职工要从思想上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严格个人防护。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引导子女及家属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分餐制、用公勺公筷公夹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产生过度疲劳。

三、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减少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活动,鼓励教职工通过网络拜年,尽量减少个人家庭聚集,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有流感症状者尽量不参加。尽量不参加各类大型集体活动,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避免跨区域流动,不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有特殊情况需要离开当前所在地的,须提前向本单位报告并向人事处报备详细行程安排。

四、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尽量保持距离、减少人员接触,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下车后勤洗手,注意保持手卫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时,注意查看车辆是否消毒,尽量坐在后排座位,提醒司机开窗通风并全程佩戴口罩。

五、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定去指定医院就医,并向所在单位和人事处(蔡艳:13919163516)报告。

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服从属地管理,确保通讯畅通,每日主动向所在单位(部门)报告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