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内公告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12-30 15:34:00  |  供稿:纪委办公室  |  点击次数:7006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扛牢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元旦、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做到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强化纪律意识,不触“红线”、不踩“底线”,带头抵制歪风、树立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二、严守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元旦、春节期间全体教职员工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院相关规定;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使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参加各类“饭局酒局”;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奢侈浪费行为和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原则,进一步靠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毫不松懈做好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责任追究

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学院党委将加强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明目张胆的顶风违纪行为和“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决实行“零容忍”高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领导干部,将严肃问责。

举报邮箱:jiwbgs1@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