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工作】知行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安排会
更新时间:2024-02-27 16:09:54  |  点击次数:2521次

226日下午,在以视频方式全程参加了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主题的2024年学校工作安排会后,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安排会,全体院领导、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克勇院长主持。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开局之年,更是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全院上下一定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任务,结合学院实际,扎实推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共同为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为知行学院转设过渡期办学划上圆满句号。

会议强调,知行学院2024年的工作机遇和挑战同在,希望和困难共存。新学期学院工作任务、工作重点难点都十分明确,希望全体教师持续发力,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在加强学生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同时,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突出一个中心,坚持立德树人。各相关部门在抓好正常课堂教学的同时,不放松对毕业论文和学生管理的要求,决不能降低人才培养质量。要让学生和指导教师负起责任,做到正己育人,确保每名学生顺利毕业。二是兜住一个底线,确保安全有序。各部办和全体教职工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聚焦主动创安创稳,深入推进学院“五进”行动,进一步规范师生日常行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求职安全、宿舍安全、电动车使用安全等安全教育,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平安有序。三是抓住一个重点,实现学生充分就业。要认清就业存在的不足或差距,加强自我警醒,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做到认识与实践相统一,把就业这项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上,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采取有效措施,让学生充分就业,切实提升就业工作的成效。

按照学校“开学第一课”教师教育活动有关要求,学院党委书记甘德荣就如何履职尽责做好工作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培训。甘德荣要求,在学院转设过渡的关键阶段,全体干部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优状态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一是抓学习,促提升。全体教职工多学习与工作有关的知识和政策,多思考一些工作中的问题,出实招、干实绩,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更好地促进工作的开展。二是讲政治,有担当。全体教职工要顾大局、识大体,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意识,切实加强工作纪律作风建设,聚焦担责、尽责、抓落实、促推进这一核心工作要义,认真担负起育人责任,成为一个有担当、懂感恩、能负责的知行人。三是抓重点,促落实。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履行好学校赋予的职责,站好最后一班岗,尊重学生、尊重自己、相信自己、告诫自己。聚焦学生就业这一难点核心,要敢作善为,在有限的时间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升学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四是讲团结,有作为。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发扬团队精神,克服或规避自己的不足,相互之间取长补短,密切配合。坚持务实苦干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不甘落后的进取精神,相互帮助、共同提高,有效推进工作。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 党委工作部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长新路20号 技术支持:宜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