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第十三届“艺术之秋”系列活动“职场有你”模拟招聘会
更新时间:2020-12-31 09:06:12  |  点击次数:1924次

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艺术之秋”系列活动“职场有你”模拟招聘会


12月24日,由学院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和经济管理系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艺术之秋”系列活动“职场有你”模拟招聘会在科技楼隆重举行。旨在提高学生对就业的认知与了解,不断提高大学生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为以后的就业做准备。

图片

此次模拟招聘会岗位繁多,涉及财务助理、行政、法务、英语助理、环保工程、销售等12个岗位,几乎囊括全校各个专业,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广泛的选择机会。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在两周前就全部展开,共有260余人报名。根据评委的严格初赛筛选,共选出60余份精品简历进入正式复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复赛分为个人介绍和半结构化现场面试两个环节。提问面试环节,招聘老师主要就自我认知、问题解决、责任意识、职业稳定性、组织协调能力、逻辑思维及专业知识等相关问题对应试者进行询问。经过近3个小时的面试,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


参加此次比赛的经济管理系王彤彤同学反映“本次面试内容虽有一定的难度,但内容生动有趣,不仅考验面试者的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同时也考验总结能力和临场反应力,收获良多”。 很多同学也表示,此次模拟招聘会的开展为我们提供了一次了解招聘、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也为我们将来毕业后的面试求职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可谓是一举多得。

图片

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大学生要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承担基层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

图片

本次模拟招聘会的举行让同学们提前接触招聘、了解招聘,与招聘人员进行交流,了解自己的不足,明白了如何提升自己,是一次意义深远、影响力巨大的活动,相信有了此次举行模拟招聘会积累的经验,下一届模拟招聘会会越办越好!

图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就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