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百日攻坚”计划系列活动——经管系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更新时间:2020-06-22 14:56:24  |  点击次数:2509次

为了适应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就业的需要,经济管理系结合学院推进未就业毕业生“百日攻坚”计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年6月18号,经济管理系羊艳老师通过“腾讯课堂”为我系毕业生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和国家最新的就业政策,同时对毕业生求职技巧进行了辅导。



羊艳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述了2020年就业情况及春招求职趋势,通过数据分析及新闻媒体报道让毕业生了解今年的就业形势,并列举了甘肃省为拓宽高效毕业生就业渠道,各单位招聘时的相关政策。面对这些就业压力,作为一名即将找工作的大学生,该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心态?羊艳老师从就业心态、求职目标给出建议:要有合理的求职目标,理性地面对人生,树立正确的心态,不要绝望止步,停滞不前,给自己多一点的时间,扩大求职范围,关注更多求职渠道。最后,羊艳老师给大家讲解求职简历及面试技巧。





线上就业指导课给学生们提供一些宝贵的信息,增强了大家的就业意识。16级会师2班陈博说:“从自身出发,认清自身价值,要有清晰的职业定位意识,同时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先就业再择业,提高自身的实践应用能力。”16级会师2班朱天印说:“羊老师的讲座给我启发特别大,特别是关于就业各个方面的细节,比如简历,就业的大方向观念等都很清晰,其次是心理压力相对减少,没有之前那么迷茫了。”

本次就业指导课程内容丰富、贴合实际,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化解心中疑虑,明晰求职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心态,并提升自己的求职信心,为顺利就业做好了准备。


名师简介:

羊艳,副教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经济师。近年来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获得国家级奖项一项,省级奖项六项,校级项目多项,多次获得省级及学院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经管系供稿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就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