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8级学前教育实习掠影
更新时间:2021-06-07 10:30:53  |  点击次数:2976次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教育管理系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自2021年3月8日开始进行为期十七周的教育实习,实习单位包括西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军区幼儿园等六所公办幼儿园,盛蕾保育院、兰艺悦幼儿园等八所优质民办幼儿园。

   实习期间,第一个月以见习为主,如观察园内教师怎样组织教学,带班老师如何安排幼儿的一日生活,课后整理听课记录并写好总结。从第二个月开始,各实习点的同学们轮流担任所对应班的教学和带班工作,从迎接幼儿入园、早餐、开展各类教学活动,到午餐、午休、主题活动,再到幼儿离园,都进行了全程的实践与锻炼,使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

     我系十四位实习指导教师定期与实习生联系,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管理工作,关心学生的生活与健康,并及时对实习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同时,指导教师与实习单位也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及时并积极处理实习过程中发生的各类问题。 

   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想要深入了解书本的知识,必须要亲自实践才行,教育实习是提高师范教育专业学生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我系2018级286名实习生在实习中收获颇多,不仅可以清晰的定位自己的现有能力,还可以收获和书本上完全不一样的知识.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教育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