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17级学前教育实习教师作品展(大地幼儿园)(2)
更新时间:2020-12-30 07:32:32  |  点击次数:4273次

为了进一步提升实习教师的艺术素养,提高实习教师手工制作水平,兰州教育港大地幼儿园于2020年12月25日下午开展了“实习教师创意手工展”活动。


本次活动共展出手工作品40件,实习教师利用一周的时间,巧妙构思,精心制作了一件件别出心裁的手工作品,我们来一起欣赏一下吧!


作品名称:《想回到夏天》

作品寓意:在夏天的烈日下去动物园和小动物们打打招呼,在树荫下乘凉,再来口冰棒,是美好幸福的童年记忆。冬天的盛大都有所克制,只有夏天倾其所有。

创作教师:中二班 任瑜



作品名称:《美猴王》

作品寓意:美猴王孙悟空的美是指美好的事物;好事的意思。孙悟空出生于娑婆世界东胜神洲傲来国花果山,自开辟以来的仙石孕育而生。但仙石并非毫无来历,处于十洲三岛的祖脉上,其高围按二十四气,其上窍孔对应九宫八卦(九窍八孔)。一天仙石迸裂,产一石卵, 经风一吹,化作一石猴,石猴出世后,眼里冒出两道神光,射冲斗府,惊动的天上的玉皇大帝。之后因为成功闯入水帘洞,被花果山诸猴拜为“美猴王”。

创作教师:中三班 曹亚婷

作品名称《墨西哥剪纸》

作品寓意:当地视剪纸为与神沟通的媒体,祭神祭祖时将这些神像置于祭坛上,或挂在墙上、放在地上、或压在男人身下,或摆在墓地,企求神灵保佑、招吉纳祥,然后将有的剪纸烧掉。

创作教师:中三班 陈珍莉



作品名称:《七彩音乐会》

作品寓意:音乐是幼儿园教育不可缺少的内容,它可以陶冶幼儿的性格和情感,目的在于“初步萌发幼儿感受美、表现美的情趣”。以刮画丰富的背景色彩和人物形象来展现音乐的灵动与美。

创作教师:中四班 崔雅荣



作品名称:《童年的奇妙幻想》

作品寓意:童年是个顽皮的孩子,总能带来一些惊喜和创新。童年是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总能带来一些新奇和心意。童年是一本珍藏已久的书,总能带来一些欢笑和泪水。我儿时的幻想是天马行空、千奇百怪的,即使我的幻想有很多,但是我想让我学会飞,就像我吹的泡泡一样 ,我把我所有的梦想装饰到泡泡里面。

创作教师:中四班 高亮亮

作品名称:龙猫之家

作品寓意:每个幼儿都有自己心目中最喜欢的家,我希望这幅作品能给幼儿一个梦想之家的感觉

创作教师:大一班 程瑞



作品名称:《向日葵》

作品寓意:向日葵始终朝向的太阳,因此向日葵有着不停追逐梦想的美好寓意。向日葵又像是一个小太阳,所以其花语是追寻太阳、沉默的爱,它象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朝气蓬勃的精神,为了追寻心中的理想,意志坚定的往前走,不惧任何困难。

创作教师:大二班 李霞

作品名称:《裕华新村》

作品寓意:这是当代艺术家李守白的作品,属于海派剪纸。在普通剪纸的基础上加之色彩,表现了上海弄堂的风光沧桑与变迁,承载上海历史,演绎海派艺术, 传达中国情谊,弘扬中华精神。海派剪纸缘于中西、传统和学院相结合,体现其外柔内刚、含蓄优雅的审美意趣。

创作教师:大三班 边文雅

作品名称:光盘行动

作品寓意:我的作品以光盘行动为主题。因为勤俭是一种文明,节约是一种精神、一种行动、一种文化。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还有些人,还在浪费,还没有意识到浪费可耻,甚至出现了惨不忍睹的“中国式剩宴”。“中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10分之1。每年最少倒掉约2亿人一年的食物或口粮。全世界饥饿人口超过10亿!每年因饥饿死亡的人数约达1000万,每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而死亡”。对于这种不好的行为,我制作了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套色剪纸,想要呼吁大家爱惜粮食、光盘行动。

创作教师:大四班 金瑞

实习结束之际,感谢大地幼儿园全体老师给予我们充分的信任和足够的锻炼机会,感谢园长为我们搭建的平台,感谢指导老师的关怀,让我们在短短的时间内,教学技能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教育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