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系简介

教育管理系(简称教管系)成立于2009年,同年开始招生。开设有学前教育、心理学(学校心理辅导与咨询方向)、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方向)等本科专业(方向),现有在校生1226人。

人才培养目标是“厚基础、重应用、强能力、会操作”,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本科人才。

我系的发展思路是,重视教学与学科建设,构建“知识、能力、素质并重”的人才培养教育体系。在培养模式上,跟踪社会对3个专业人才素质的变化与要去,以专业加选修的课程设置方式设计培养计划,按照培养方向开设各门专业理论课程,提供各种实践类活动与训练,以保证本科人才理论水平与能力基础的培养,适应学生就业与深造的现实需要。

全系以3个专业为依托,下设教育、心理、公共事业管理3个教研室。现有本院和外校聘任的专任教师5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8人,专任教师中90%以上具有硕士学位。其中,多位教师承担过省部级教育科研规划项目,完成了多项科研课题。是一支专业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

以教学为中心,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强化教学管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专业人才。现设有教育教学实训实验中心,拥有实验室18间,舞蹈室2间,幼儿美术室1间,儿童手工实训室1间,音乐室3间,琴房11间,钢琴15台、电钢琴共86台,教学模拟实训室1间,奥尔夫音乐实训室1间,游戏活动实训室1间,1个心理咨询中心。实验与教学器材齐全。其中心理实验室拥有省内高校最新的实验操作台,学前教育专业活动室设备在省内处于先进水平。先进的实验教学设备保证了教学计划各门实践类课程的正常实施,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技能训练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建系以来,为甘肃和全国培养了毕业生1000多人。毕业学生在各级各类社会组织与机构就业。3个专业每年都有学生考上硕士研究生。师生在校内、省内组织的各类竞赛中取得过多项较好成绩。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教育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