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宁夏大学赵智宏教授应邀为我院作教师教研能力提升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2019-07-26 16:14:17  |  点击次数:4823次
 

为贯彻落实《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西师知发〔2013〕108号),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教研工作,提高教研质量和水平,促进我院教研室各项教研活动有序开展,10月18日下午,学院邀请宁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赵智宏教授在我院学术会堂做了题为《教研团队共赢》的报告。本次报告由杨晓宏副院长主持,全院专职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

赵智宏教授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主线,从如何管理并搞好教研室活动,如何通过教研建设师资队伍,如何通过教研提升教学质量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赵教授认为,教师要熟悉不同的思维方式,要具有某一领域知识的深度,要具有观摩不同学科文化理念相关之处的能力,要学会跨界融合,彼此借鉴;教学研讨要做到精心准备,注重引导、倾听、评论和总结,要进行教学反思;要注重团队培养,发挥特长,注重传帮带,最终实现共赢。

赵教授的报告引用了大量案例,详实丰富、贴近实际,并与我院教职工分享了她自己在教研室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提高教研成果的经验,为我院教师如何做好教研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报告中,她列举了高校、企业在发展中的一些成败案例,于幽默中发人深思,在诙谐里道出了真谛。

最后,杨晓宏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赵教授的报告从教学、团队、成长、营销、用人、学术等思路为我院教师教学研讨活动开辟了新思路、新方向。今后各教研室结合本次报告改进教研方式方法,提高教研能力,把教研成果转化、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去,切实提高我院本科教学质量。

--------------------------

报告人简介:

赵智宏,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评估专家、宁夏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授,历任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宁夏大学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宁夏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创始人,宁夏大学MBA教育核心创始人,主持两门自治区级精品课程,曾连续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宁夏大学教学优秀奖、宁夏大学教学质量奖、宁夏大学教书育人金穗奖等。先后主持省级课题10项、校内课题3项,参与国家级课题3项、省级课题5项,公开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获省级社科成果奖2项,国家级学会奖2项等。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