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简报
学院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8-03-16 17:43:00  |  点击次数:4141次

 

314日下午,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各系教学副主任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晓宏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邢永祥对2018年教学工作要点作了全面解读。

接着,杨晓宏副院长对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说明和强调:一是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以学院转型发展为导向,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杨院长要求各系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要做好社会需求调研、合理确定专业方向、强化课程特色建设。二是以专业转型试点为抓手,合理调整专业结构。转型试点专业要根据转型发展要求,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重构课程体系、强化校企合作,突出对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职业能力的培养。三是夯实基础,抓好课程建设。四是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各系要进一步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为学生创造更加良好的实习实训条件;五是提升教师科研能力。通过专家讲座、校内学者论坛等方式引导教师做好科研申报工作。六是强化教学规范化建设。通过制度建设、督导检查、考核方式改革、成绩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做好教学规范化建设。七是做好“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各系要把好教师聘用关,聘请专业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教师担任教学工作。

最后,杨院长强调:作为教学管理者,不仅要规范有序的开展好常规工作,更要及时准确的把握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动向,有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完成好2018年的教学工作任务,为提高学校的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