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09 11:34:14  |  点击次数:3001次

为了铭记历史,缅怀英雄,经济管理系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清明节之际,结合“四史教育”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月5日清明节当天,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兰州市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在抚今追昔中铭记先烈事迹,继承英雄遗志,弘扬革命英烈精神,懂得感恩,学会传承,汲取成长的正能量。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感,经济管理系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4月7日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主题的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常精彩同志主持。


英雄无畏,山河有泪。入党积极分子李玉龙和王琨同学结合清明节前往烈士陵园祭奠先烈活动的体会,对陈祥榕、陈红军等烈士的光荣事迹进行了深情的讲述,党支部的各位师生党员被戍边英雄们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的家国情怀深深触动,纷纷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将英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爱国进步,砥砺前行!

最后,支部书记常精彩同志讲述方志敏同志的英雄故事和他在狱中留下的《可爱的中国》一文中对祖国的深情期望,说:“今日之中国,正如您所愿!今日之我们,正如您所期!”要明白今天的盛世中国,是无数英雄烈士用血肉筑成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 在今天,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是对他们最好的缅怀!在今天,不忘英雄、继续砥砺前行,是对他们最好的礼敬!

“四史教育”活动的持续开展,坚定了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历史担当的意识和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牢记初心与使命,把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实际学习生活中,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