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
更新时间:2020-11-24 08:49:27  |  点击次数:2275次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时有发生,近期多地相继报告出现零星确诊病例和进口冷链食品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个别地区成为中风险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职责,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巩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2.严格落实师生外出请销假制度,全体师生要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外出,不参与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教职工须向所在单位及人事处严格履行请假备案手续,学生须向所在系与学生工作部(处)进行请假备案。

3.全体师生要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建议近期不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采购进口冷链食品。

4.各单位要重点关注全国疫情风险区变化,主动细致开展相关地区返校人员摸排,对于从中、高风险区来校人员要及时报告,并严格按照国家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要求做好管控工作,确保所有师生健康管理全覆盖、无盲区。

5.后勤管理处要加强餐饮食品安全与人员管控,大宗食材实行集中统一采购,严禁采购、加工、使用未经检疫检验或来源不明的食材,坚决做到“人物同防”,确保师生饮食安全;要继续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及公共区域物体表面预防性消毒工作,持续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6.安全保卫处要进一步加强进出校园人员及车辆管控力度,校外人员及车辆无预约禁止进入校园,经预约进入校园的校外人员及车辆,要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和相关信息登记;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要加强公寓管理,做好检查登记工作,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入。

7.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统筹协调学院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多边协同服务体系”建设,积极配合省市及属地等有关部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7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