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兼职特聘
兼职特聘教师简介(部分)
更新时间:2019-09-01 16:12:45  |  点击次数:5509次
丁国安,男,教授,1963年1月生,河南省荥阳市人。1986年7月毕业于兰州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大学本科。主要从事公司运营管理、产业经济政策、创新管理、金融管理方面教学与科研工作。出版专著2部,主编、参编教材8部,参与完成国家级、省级课题各4项;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科研成果获奖省级三等奖2项,校级二、三等奖11项。
开设的专题讲座课程主要有:《世界贸易组织与中国开放发展》、《国有企业绩效考核与评价》、《完善GDP评价体系 构建和谐社会》、《加快推进我国自主创新的几个问题》、《以融合多元为方向  推动甘肃现代服务业发展 》、《现场教学的策划与实施》。
研究生开设课程主要有:《国民经济核算概论》、《财会理论与实务》、《管理经济学》等课程。本科开设课程主要有《财务管理》、《财务分析实务》、《公共财务管理学》、《投资项目评估》等课程。


寇凤梅,女,1973年生,甘肃渭源人,经济学硕士,教授。主要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思想史、金融学、当代中国经济等课程,研究方向为数理经济与区域农村经济。近年来主持或参与的省厅级科研项目10余项,Cssci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1部,出版专著1部,参编专著1部;指导全国大学生学生建模竞赛并获国家二等奖2项,省级特等奖3项;获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奖2项、荣获2013年度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1项、2009年、2012年分别获中青年教学科研双骨干荣誉称号;2016年获“我心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



邓家姝,湖南武冈市人,1965年5月出生,甘肃政法大学教授、教学名师、会计学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会计学、财务管理学的理论和实务。曾在《财政研究》、《财经研究》、《管理现代化》等国家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4篇;在《财务与会计》、《财会通讯》、《财会月刊》、《会计之友》等国家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并完成省社科项目一项、校级科研项目多项;主编和参与了三部教材和一部专著的编写工作;获甘肃省社科三等奖一项及校级科研一、二等奖多项;曾二次获得甘肃政法大学“师德标兵”的荣誉称号,多次获得甘肃政法大学教学比赛一等奖。自1988年6月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高校教学一线担任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和管理会计等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对会计理论和实务、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等相关领域都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和见解。





何志春,甘肃省委党校教授、法学专业研究生,甘肃省法学会理事、常任理事。甘肃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甘肃省委党校法学理论专业研究生导师组副组长。被聘为甘肃省知识产权专家讲师团特邀专家,甘肃省妇女维权专家。甘肃省委讲师团、兰州市委讲师团成员,甘肃省法制办法律专家库专家,省委、省政府法律专家库专家。甘肃解开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企业法律顾问。
在人民日报出版社、甘肃人民出版社等出版专著四部、教材六部,其中,《唐六典全译》获甘肃省社科兴陇二等奖,《企业担保法律问题判解研究》获省委党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在中央党校《学习时报》上发表的论文《培育和提升民法文化》获甘肃党校系统2014---2015年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承担中央党校课题一项,甘肃省省级课题三项,联合国课题一项,兰州市课题一项。
教学经验丰富,授课近万学时,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女职工,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何教授理论功底较为深厚,在法学研究方面享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对外讲授专题百余场次,深受好评。






刘金玲,女,教授,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资格。毕业于兰州财经大学商业经济专业,学士,1987年参加工作。
多年来,从事财税理论与实践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承担《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预算会计》和《税务会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受到学生好评。并一直担任会计职称考试辅导班的会计课程授课教师,取得良好成绩,而且多次为企事业单位进行会计和税收方面的培训。先后在《税务研究》、《财会研究》、《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国国情国力》等核心杂志发表《完善我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建议》、《基于激励科技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探讨》、《居民消费需求不足的税收视角探析》等30多篇学术论文。专著《经济转型期的税收政策研究》2013年3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另主编或参予撰写著作、教材7本分别由人民出版社、中国税务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主持或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联合国妇女署和甘肃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曾获得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等多项科研奖励。





分享到:
  • 上一篇:已经没有了
  •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