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2020年经济管理系学生暑期实习——奇正藏药集团
更新时间:2020-08-22 13:47:56  |  点击次数:2809次

        通过实习,可以使学生更好的了解所学专业,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从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实习过程中学生可以认识自己的不足,了解社会,为今后踏入社会奠定了基础,从而为自己做好职业规划,设定人生目标。暑期实习工作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细数这实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实习生们感触良多。

        17会本一赵小亮说:“这段时间我的基本工作是开发票,由于业务量的增加,每天都要开大量发票。一些空闲时间就用来装订凭证。也许是刚入职的原因,开始时显得手足无措,但是当基本操作熟练后,就会有一种的成就感,这是在学校里无法体会的感觉。工作中偶尔犯错也会受到领导的批评,但却让我快速成长了起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也较为明确,也慢慢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17会师二苏彩彩说:“进入奇正已有一段时间,接触了许多人,学到了不少事,这些是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奇正公司正在慢慢的教会我们如何高效率完成工作,刚开始学习公司的财务制度,以及出纳的工作时比较难,经过不断的学习,以及公司里哥哥姐姐的教导,这几天也渐渐熟练了起来。由此可见,虚心的请教和积极的心态是干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学习和实践相互融合才能产出成果。在大学里,学习的理论知识远远不够,理论与实践想结合,才是最好的成功。

        17会本一包雪丽说“到奇正已经三周了,学到的东西很丰富。从刚开始连合同都不怎么看得懂,到后来熟练的掌握合同的会签流程,以及学会了浪潮软件和业务相关的基本操作,比如入库出库,提单的录入;熟练的操作打印机;准备产品资质;录序时账,登回款;签批订单及样品单,安排发货等等。虽然当时面试工作是关于财务的,出乎意料的到了销售管理部,但是幸好我对这方面也很感兴趣。学到的东西也更加齐全,既来之则安之,我会好好努力的。”


        17会本二万应莹说:“这一个月可以说是人生最有收获的一个月,我第一次走上工作岗位,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实习生,但是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因为很多的事情都是别人教着我做,然后自己慢慢学会做的一个过程。 上班的第一天,人力资源部的姐姐给我们上了培训课,我们了解到了奇正的企业文化以及各个实体的基本情况,深深的被企业的藏文化气息所吸引。紧接着领导找我们一个个谈话,了解到我们每个人,然后给我们分配实习岗位,我被分到了资金中心的出纳岗位。我的工作是报账单上的签字权限,通知存款的支取,票据的提示付款,做余额调节表,开发票,将各个实体的报账单贴好回单并交给实体会计,订记账凭证。期间跑过银行和证券公司办理业务。工作是一个跟学习一样,需要动脑子的事情。相同的东西说一遍就要记住,相同的错误犯一次就会长记性。在这次实习中,我真实的感受到做财务应该要做到极度细心,我不再那么粗心大意、马虎事、心浮气躁。我会利用这次机会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财务人员请教会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为以后在社会上打拼打下基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