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会计学专业
更新时间:2019-07-30 17:22:44  |  点击次数:4354次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会计、经济、管理和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计、审计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会计方法与技能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会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

2.掌握会计学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善于人际沟通和组织协调;

4.熟悉国内外与会计相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会计准则;

5.了解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一般方法,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

【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经济数学、经济法学、统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税法、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电算会计、会计实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税务会计、审计学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部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经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