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友情链接
学子风采
2016级系内实习成果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9-10-19 18:43:00  |  点击次数:3774次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于20191018日早晨800在学校前广场开展一天的系内实习成果展示和交流会。交流会分上、下两半场进行,上半场参加人员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全体教师、2016级全体同学、2018级环境班、2019级全体新生;下半场参加人员有:全体指导教师、2016级全体同学、2017级全体同学、2018环工一班、2018环工二班。本次交流会旨在以各实习小组的切身实践经验,通过以宣传展板的形式、互动交流的答疑方式,毕业生对自己实习、实践过程及成果的总结,使低年级学生对专业发展情况有更精准、更清晰的认识。





交流会上,各实习小组从实习公司简介、实习情况、技能需要、实习心得四方面总结各自实习情况。从公司简介及实习时长可见,学院根据各位学生对自己以后是考研、就业等选择方向,量身订制最佳实习方案。如选择考研的人在市内各科研所实习,想尽早就业的人则以省内各市环保公司为主,充分体现了学院以坚持发展应用技术型大学,以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主的战略发展目标。从实习情况看,毕业生展示各自的实习内容、成果、实地工作及生活的照片;通过各自切身经历、体会展开交流,建议毕业后可从事环境测评或环境监测两大方向的就业选择。交流中还提到各实习地指导老师的就业历程和从业建议,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对未来美好前景的向往。而针对技能需要,需具备专业技能如OfficeGoogle EarthCAD及大气预测模式等软件,掌握基本实验操作技能,如独立完成各项基础实验(ICP、分光光度计和气、液色谱仪的使用),了解最新的国标测定法、实验数据的分析和应对、处理实验中的突发情况,且需具备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多角度深层次的考虑最佳方案等职业、可迁移技能。在实习心得方面,毕业生都提到实践态度,虚心、用心、耐心、自信;实践感悟,不足、眼界、目标、努力。





真心祝愿,2016级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一展宏图!在校生明确目标、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